冷天游客要吃的菜,劲道滑糯鲜嫩多汁,气血足了,冬天不冷了

大家好,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现在提起中国的网红城市,有一个地方,不得不提,那就是重庆。可是热度这么高,也不是空穴来风。等你真的来到这座火锅城市。你会发现,这里还是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的。特色小吃,各色美食在重庆是非常多的,除了以辣出名的火锅外,像是酸辣粉、小面、抄手、鸡杂、豆花在重庆也能够吃到非常正宗的味道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重庆的美食。

梁山鸡

在重庆有“不吃火锅就吃李子坝梁山鸡”这句话,可见这只鸡的魅力是很大的,不管是外来游客还是重庆土著都很喜欢的一道江湖菜!鸡肉劲道滑糯,里面的芋儿可以说是点睛之笔,入口即化的耙,味道很是到位,搭配沙参、海带,美味不止一锅!

鸡肉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,可以帮助人们的气血更加的旺盛,还能保养内脏。而且肉质鲜美,鲜嫩多汁,制作方便,而且有很好的滋补效用,还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,是一种极其“好用”的肉类,受人们喜爱。下面我就将重庆梁山鸡的做法分享给大家。

用料

土仔鸡一只   芋儿两斤  木耳  笋子  莴笋   豆腐  粉丝

做法: 1、芋儿去皮切块、鸡整理好斩小块后用清水反复冲洗、当归切片、黄芪切段、笋子焯水后撕成条、木耳泡发后撕小片、莴笋去皮后切条、老姜泡姜切片、泡辣椒切两段、大蒜去皮。

2、炒锅中放约二两油烧到四成热,依次下花椒、干辣椒、豆瓣酱用小火慢炒。

3、豆瓣酱炒香后下大蒜、老姜、泡姜、泡辣椒,继续小火慢炒。

4、待豆瓣酱近干酥时下豆豉稍炒后下油辣椒、白糖炒匀

5、下鸡块炒

6、加适量开水烧几分钟后下当归黄芪。

7、烧几分钟后加大量开水,加盖有中火烧约一个小时。

8、约一个小时后下芋儿、莴笋、木耳、盐加盖续烧约半小时至芋儿软烂。

9、起锅倒入火锅锅中即可上桌。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,就给我点个赞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