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过年就立春,这道菜让你体会到春天的滋味

今年立了一个早春,人们还沉浸在过年期间的气氛时,春天就早早的来报道了,而在过年时节吃的大油大荤让人一个胃里都油腻腻的,这个时候来上上一道翠竹报春不仅能解腻,还能一品春天的滋味,让这个红火的年里增添一丝绿意葱茏,给人视觉和味觉上不一样的感受和滋味。

3.jpg

翠竹报春并不是像菜品名字一样用竹子来做菜,而是厨师们巧手慧心利用黄瓜做成的竹子样子,不仅能够达到视觉上的效果,而且味道和口感也会更好一点,并且对于原料而言,黄瓜与竹子相比较,不仅价格便宜而且也更容易得到,实则是两全其美的办法。

翠竹报春是一道工艺菜,相较于口感而言,它的外形设计更讨喜。将黄瓜洗净切成大小比例差不多的块状,用小刀子将黄瓜掏出一个中空的皿,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手的力度大小,不能让黄瓜破皮或者掏出来形状不好看,否则做出来的菜品卖相极其不好。装在黄瓜皿里面的食材以虾仁为主,配上豌豆粒、胡萝卜粒和红黄椒粒,虾仁在锅中炒熟用酱油等调料上色调味,三丁炒熟调味,最后与虾仁一同装入容器中,一道翠竹报春就大功告成了。

柱子.jpg

这道菜做法极其简单,但是出来的成品却十分的精致,这道菜吃的主要是寓意与外形,它不仅能让人们赏心悦目,而且对于吃腻大鱼大肉的人来说,这道菜无疑是一股清流。

吃过这道菜的人都极其的喜欢,之前有一个朋友看到这道菜摆上桌,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拍照,足以见得这道菜多么的外形美观。并且黄瓜和虾仁都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食材,黄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纤维素,不仅吃起来肉质脆嫩爽口,而且汁水丰盈,满口清新,其中黄瓜的纤维素更是对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一定的降低作用,并且适量的食用黄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消化,对排除身体的废物有着很好的作用。

image2-1.png

而虾仁更是极好的,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而且我们平时吃的肉类以猪肉和牛肉为主,适量食用海鲜对人体健康也有极好的帮助,这道菜绝对是这几天菜桌上的清流。

翠竹报春是象征春天来临的一道季节菜,人们用菜品来表达了对新春的热烈欢迎和庆祝,生活不仅要有远方和诗歌,也要有一定的仪式感,适当的时候给自己的菜桌上增添一丝不一样的色彩和趣味,也能让我们平时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,做这一道工艺菜就是和春天约一个会,真真切切的体会春天的那一股生机盎然和生命勃发,如果这几天你还在为吃什么担心,为何不试一下这一道菜品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