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吃这菜,孩子猛长个,门门功课考第一,还能远离癌症,要多吃

三月大量新鲜蔬菜上市,但我家最爱它。口感鲜美脆嫩,怎么做都好吃,我家每周至少要吃几顿。如果你家有上学的孩子,或是有脑力工作者,就更要多吃它啦。它的健脑效果超好,比核桃还有用。而且它还富含钙,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,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。春天多给孩子吃这菜,个子会猛长,学习还会顶呱呱,门门功课考第一。除此之外,它还能降低胆固醇、促进肠胃蠕动、预防心血管疾病、益气健脾、延缓动脉硬化、防癌抗癌等等。尤其是在预防肠癌方面,它尤其厉害!

大家猜到它是什么了吗?它就是蚕豆啊~~O(∩_∩)O~~

蚕豆,又叫胡豆。它很便宜,家家都吃得起,但很多人都不爱吃,看看就走。但蚕豆其实超厉害啊,每天吃它,相当于吃4个核桃、2杯牛奶、2个鸡蛋!而且它比鸡蛋更厉害,富含蛋白质,且不含胆固醇。吃鸡蛋,胆固醇会增高,吃蚕豆,还能降低胆固醇哦!

蚕豆炒腊肉——每天吃它,相当于吃4个核桃、2杯牛奶、2个鸡蛋,可惜没几人知道

食材:蚕豆260g,腊肉280g,甜椒1个

调料:植物油2勺,盐2勺,老姜1片,大蒜2瓣

做法:

1、备好食材:腊肉,蚕豆,甜椒,老姜,大蒜;

2、所有食材洗净;甜椒、腊肉切丁;老姜、大蒜切粒;

3、锅里倒入清水烧开,调入适量油、盐,再放入蚕豆焯水;

4、焯水后捞出,沥干水分;

5、不粘锅里倒入适量油烧热,放入姜、蒜爆香;

6、再放入腊肉煸炒;

7、腊肉煸炒至八分熟,放入蚕豆翻炒;最后放入甜椒,翻炒;

8、调入适量盐,翻炒均匀;关火,起锅。【腊肉炒蚕豆】做好啦。

小贴士:

1、调料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;

2、零落的美食生活(零落美食),美食专栏原创作者。关注我,我会与大家分享更多美食的简单做法!如果您喜欢,请一定要转发,您的转发对我很重要!

三月吃这菜,孩子猛长个,门门功课考第一,还能远离癌症,要多吃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