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三差五做排骨,鲜嫩美味,强身健体,要多吃它,身体棒棒的

隔三差五做排骨,鲜嫩美味,强身健体,要多吃它,身体棒棒的

红烧山药排骨

材料: 排骨500克、山药200克、腐乳1块、黄豆酱1勺、八角1个、桂皮1小块、葱3段、蒜瓣2个、姜3片、老抽、料酒;

做法

1.山药洗净去皮,切滚刀块。切完泡淡盐水中备用,防止氧化变色;排骨洗净,锅中放入适量水,排骨冷水下锅;

2.水开后煮5分钟,撇去浮沫,把排骨捞出来,放清水中洗一下;锅子洗净,把排骨放进去;加入清水,水没过排骨2~3公分;放入葱姜蒜﹑八角﹑桂皮;

3.放入腐乳和黄豆酱,起调味和上色的作用,腐乳和黄豆酱都是咸味的,所以不用再放盐了;

4.加入适量料酒,可以去除排骨的腥味;加入适量老抽,使排骨上色更漂亮,还可以使排骨更入味。水开后,开中火慢慢炖;

5.炖至汤汁减少一半时,倒入山药。山药倒入的过早容易煮烂,倒的太晚不容易熟和入味,所以汤汁减少一半时倒最合适;

6.炖至汤汁快耗完的时候,开大火收汁,大火收汁才能使排骨上色更漂亮;边收汁边用勺子搅拌,防止糊锅,把汤汁收干即可;喜欢拌饭的可以留少许汁拌饭;排骨盛到碟子内,撒上少许葱花,即可享有;

丝瓜蒸香肠

材料:丝瓜 2根、香肠 1根、生抽酱油 2调羹、食用油 1调羹;

做法

1.准备材料:丝瓜2根洗净刨去外皮;香肠1根(广式苏式等皆可);

2.丝瓜切成一口大的块状。放入碗中。香肠切薄片,铺在丝瓜块上。

3.不必上下翻匀,保持这个状态即可。淋上约2勺(家用瓷调羹)生抽酱油,

以及约1勺食用油,均匀地淋在表面。(不要加老抽酱油和盐,会太咸)

4.最后撒上少许葱末和虾干(没有可不放)

5.蒸锅中水烧热后,将碗放入蒸15分钟即可。

6.简单便利零失败,无需过多调料,香肠的咸香衬托出柔嫩丝瓜的甜美。

7.蒸制后丝瓜体积缩小,自然产生汤汁,此菜也可作为一道汤羹。

海鲜时蔬豆腐煲

材料:虾肉60克,鲍片40克,鲜鱿80克,茭白200克,油炸豆腐100克,冬笋片50克,烹调油适量,清水适量,大蒜30克,姜片6克,蚝油20克,酱油10克,绍酒15克,鸡粉2克,白糖10克,胡椒粉少许

做法:

1. 把油炸豆腐飞水去掉油脂捞出备用;海鲜料飞水捞出备用。

2. 另起锅烧热,注入适量烹调油下入蒜瓣煸炒, 蒜瓣煸至微黄时下入姜片爆香,然后倒入茭白煸炒,把茭白煸炒至颜色微黄烹入黄酒,烹入酱油、适量蚝油炒匀。

3.下入豆腐炒匀,再倒入冬笋片炒匀,后注入适量清水烧开。

4. 焖煮3分钟后,调入少许白糖、少许胡椒粉、少许鸡粉,倒入什锦海鲜料炒匀,然后用旺火翻炒数下。

5.. 最后用湿淀粉勾芡, 待芡汁糊化后淋上包尾油(最好使用葱油)。

6. 把烧好的菜肴倒入煲仔里,盖上锅盖,用小火焖制3-5分钟即可。

特色麻辣香锅

材料: 莲藕1节、莴笋1条、土豆1个、菜花(小)1个、木耳10朵左右、芹菜2条、大葱半根、蒜5瓣、姜4片、蒜苗2根、香菜2根、虾1斤、瘦肉300g、午餐肉一盒、生抽2汤匙+、糖3茶匙、料酒2汤匙、豆瓣酱1汤匙、干辣椒10根左右、花椒1小把、十三香1汤匙;

做法

1.莲藕去皮切薄片水开放入煮10分钟。 2.菜花分成小块水开放入煮5分钟。

3.莴笋去皮切片。 4.芹菜去叶子切段。蒜苗切段。 5.干木耳泡软后分成合适的大小。

6.葱斜切成薄片,姜切片,蒜拍碎。 7.香菜洗干净切两段。

8.土豆去皮切薄片,平底锅两面煎金黄。

9.瘦肉切片加生抽,油,生粉腌制。(瘦肉可以换成肥牛,牛肉之类的。) 午餐肉切片,两面煎香。

10.虾洗干净减去半个头,须,触角,尾巴。半煎炸,撒少许盐,至虾肉和壳微微脱离。(这一路都不用洗锅了,一路做下来),处理好的全部材料。喜欢放什么就放什么。只要注意有些要提前处理一下。

11.炒底料:锅热入油,放花椒,干辣椒,豆瓣酱,葱姜蒜,芹菜,香菜梗,慢慢炒出香味。

12.加入生抽,糖,料酒,十三香调味,加入瘦肉炒到半熟。加入提前处理好的全部材料炒匀,味道不足的再自行添加。小火慢炒10分钟左右,更入味。出锅前加剩下的香菜叶子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