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壁慕斯正确做法,作为一道甜品,的确给人带来甜美的享受

相信很多人在平日里都特别喜欢吃一些甜品,让自己能够在这其中有更多的享受。但如果经常出去买的话,会感觉到特别贵,而且高质量的甜品往往都不是一般人能够吃得起的,所以我们不妨在家做杯壁慕斯。虽然看起来特别精致,实际上在做的过程中会显得特别简单,很适合平时在家去做,如果吃过年夜饭,再来份慕斯,会使得整个年夜饭有档次。

我们在这其中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牛奶、猕猴桃、吉利丁片、淡奶油、水果丁、细砂糖等,在这其中水果丁的准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,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,所以可以进行选择。一般在这个季节比较常见的就是香蕉、火龙果一类的水果,可以把它们切成丁备用。

首先我们在碗中放入一定量的冷水,然后把吉利丁切成小片放入其中,差不多1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其软化,然后再把猕猴桃切片。当然,如果想要更快速一些的话,可以把它切成小丁,然后放入牛奶当中将其混合搅打,最后打成奶昔状就可以了。此时,将打好的奶昔当中放入软化的吉利丁,再接着去进行搅打,直到整体变得粘稠即可。

然后我们在处理淡奶油,在其中加入细砂糖,然后对其进行打发,差不多五、六成的程度就可以了。这种程度一般都是有纹路,而且处于可流动的状态。接着再向其中加入打好的奶昔继续进行搅打。这个时候就需要把其中的奶油达到黏稠的程度,也不需要费太长时间,因为两者都已经过仔细地搅打了,等到达到特别粘稠的程度时,便可以倒入杯中。此时可以在杯壁上贴上自己喜欢的水果,比如泥猴桃、香蕉、苹果等都可以。

把打好的奶油倒入杯中之后,首先要做的就是放入冷藏室当中,冷藏4个小时以上,这样他就可以凝固成慕斯。从冰箱中取出之后,在上面撒上自己喜欢的水果丁,这样一道杯壁慕斯就做好了。当然,在选择水果的时候,如果自己有更好的果酱,也可以使用。

整体来看,这道甜品并不是特别复杂,只不过需要我们花些时间而已。如果是在夏天,这到甜品绝对是非常受欢迎的。冬天也是偶尔做着来吃,毕竟它会显得比较凉,但是偶尔吃上一道这样的甜品,也会觉得特别享受,让自己的冬季拥有更甜美的味道。

(图片来源网络)

留言